冷逆

【叶翔】记一次酒后石乐志


*猛然发现第一个月就要过去

*太咸了,撒点糖

*ooc第一人称,有私设

01

职业选手的酒量众所周知,我虽不是一杯倒,也强不到哪去。

昨晚世邀赛庆功宴,我一不留神多喝了几杯,脑子断片一觉醒来只觉得头痛欲裂。

手机在旁边叮咚叮咚响,抓过来一看,除了职业选手群惯例的99+,还有周泽楷的几条“戳一戳”。

浑身没劲,我轻飘飘的发了个问号过去。

趁着他没回我,我就跑去群里,黄少天等人在一个视频下疯狂艾特我,我点开一看,一个以头抢地,恨不得昏死在床上——

视频里的我正站在椅子上高举着酒杯激动地发表获奖感言。

我绞尽脑汁,正想说些什么挽回颜面,周泽楷回我了,他也甩了个视频,体贴的补充到 : 昨晚回来录的。

我这时候有点印象了,庆功宴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昨晚应该是被人扶着走回来的。

我直觉有点不妙。

戳开视频,只见画面出现两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叶修,一分钟后我垂死病中惊坐起,直接把手机甩了出去。

手机撞到墙瞬间粉碎,横尸在地上。

这回是真想死的心都有了。

昨天晚上,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仗着喝醉酒,胆子也肥了起来,扯着叶修的袖子,对着异国的天空大地人民群众哭着呐喊 :

叶哥我喜欢你!有空一起困觉!!

02

我喜欢叶修这在轮回不是个秘密。

我觉得我把它藏得很好,结果一次真心话大冒险,大家都不屑知道我喜欢谁。

他们说早就发现了。

“叶神呗,还能有谁。”

我:???

那我天天小心翼翼偷看他视频翻他照片打听他动向有什么意义!

杜明恨铁不成钢地白我一眼 。

我很郁闷,如果这么明显这样下去全联盟都会知道了。

而我现在不想让叶修知道。

所以每次见到叶修都得发挥我的巅峰演技。

我扬起下巴,摆出一副“你看什么看”的架势瞪他。

杜明说 : 我觉得不行。

“哪有你这么喜欢人的啊,人都被你瞪跑了!”

我说他哪有被我瞪跑,他一直在嘲我,你没看到他冲我笑来着?

杜明 : ………

这时我忍不住回忆了一下我和叶修的种种过往。

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万般黑历史涌上心头。

一阵心塞,我的单恋怕是注定翻车。

杜明想要鼓励我,但我猜他不知道怎么说,同为天涯单恋人,只能拍拍我的肩以示慰藉。

我觉得杜明的单恋比我靠谱,兴欣那个女战法目前肯定不讨厌他,但叶修一定讨厌我。

诶,叶修讨厌我。

这毋庸置疑,这理所当然。

03

手机坏了,我躺在床上度秒如年。

昨晚吼的那叫一个感天动地,情深意切,一腔孤勇和暗恋被表现得淋漓尽致,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我瞎说的。

一边哭一边表白,又不是演电视剧。

我自暴自弃的想,反正在他面前丢脸都是常态了。

在他身上我总是很丢脸。

他要是当玩笑话怎么办呢。他要是不当玩笑话怎么办呢。

好像无论怎样都挺惨的。

可见酒不是一个好东西,我他妈再也不喝了。

我深刻反省了一会,听见有人敲门。

紧张兮兮地过去,是周泽楷见我到点了也没出来,就喊我去吃饭。

我缓了口气,又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

嗓子疼,头也痛,吃了饭后还感觉酸酸的,我觉得我非得倾诉下才好受。

然后我对周泽楷脱口而出 : 队长他人呢?

话一出口我就觉得要完,先不说我说了什么鬼话,一张嘴声音哑哑的,旁边几个人都偏过头来看我,我只好拼命的装作若无其事随口一问。

周泽楷反应过来,说:开会去了。

不愧是和我搭档了这么久,周泽楷见我不开心,很懂得直接把手机借给我看。

我登录了企鹅,刷新了有十遍,叶修没给我发消息。再刷下微博,发现【孙翔式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jpg】表情包已经在粉丝间广为传播。

装模作样随便看了看,又忍不住点开企鹅,意料之中的依旧没有动静。

突然很庆幸自己的手机坏了。

我把手机还给周泽楷,觉得自己不能老盯着它看。

哼,搞得翔哥很在意一样。

04

叶修怼过我好多次。

先不说在荣耀里被压着打,口头也教训过我不少,像什么叫我去玩超级玛丽啊小蜜蜂之类的经典语录。

我很生气,他故意的!他针对我!

人生的大起大落,迷迷糊糊就想通了很多事。

当然也知道叶修身边围着那么多人,自己不过是荣耀里一个对手,现实里的一个后辈罢了。

这个待遇差距太让我难过了。

和暗恋对象差距大的不仅是我,还有杜明。

自从知道唐柔的家世后,他间歇性深夜丧。

我们两个单身狗眼神一对,晚上手机交流。

杜明:你快对我说“一夜暴富了解一下”

我回他: 做个人吧

互吐了会苦水,杜明最后道: 我决定赌一把。

我很警惕: 你要赌博?

杜明: 你想到哪去了

杜明: 我是说以后投资理财啥的

我觉得他这个想法很天真。

江波涛说否定他人的时候要委婉体贴,也不能表达的太过复杂有意。

我说: 那我觉得你还是赌吧。

杜明没有察觉到我的体贴,他气哼哼的怼我: 自己非的人没资格让别人赌博!

我一看,也生气,打字飞快: 我哪里非了!不就在叶修身上非了点吗!!

杜明 : ……

自知理亏,我赶紧退出去,对着黑暗冷静思考了下,决心用“我困了”逃离现场。

手机又亮起来,回复白惨惨地挂在屏幕上。

杜明: 翔翔啊 在喜欢的人身上非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讲道理,这个问题很大。

但是就这样轻易认输那还是翔哥吗?

我急了,一顿操作猛如虎。

我: 哼 我明天就去澳门皇家赌场,看美女荷官在线发牌,以一赢百,证明我的实力!

叶修: ……你想证明啥?

……what!!!!!

我靠什么情况???

我这才发现刚才一急,点了置顶聊天直接错屏了。

我一惊,登时心乱如麻,想这下完蛋了。

好不容易戳他一次,还是以这种方式开场,太尴尬了。

现在撤回已经晚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干巴巴的回他: 我发错了 你别管!

叶修: 有害信息,举报了。【/烟/】

他又说: 小广告看多了当心中毒啊。这个点还不睡,尽跟人瞎扯。

我委屈,我连自己想干什么都不行了吗!

我很不高兴,叶修不喜欢我,还要管我,他干嘛要管我。可是无论他说什么,我都会更喜欢他一点。

我闷闷地回了句你自己不也没睡滚滚滚。

这句话显然没有杀伤力,叶修最后留下一句“再说去澳门哥就跟小江告状了啊”就没回我了。

澳门做错了什么!

我关了手机,觉得叶修真是太讨厌了。

05

兴欣夺冠那天,我决定我不要再喜欢叶修了。

倒不是因为他三秒把我打爆拿了冠军,而是我觉得我们今后可能都不会再见面,更别提谈恋爱了。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看见你了。

我回忆着电视剧里的台词,很是感伤。

丢了冠军和放弃单恋,双份心痛。

不行,这不一样。

我决定要发泄一下。

起初我一难受就暴食,被经理看到,大惊失色,严令禁止了这种行为。

没办法暴食,也不太想借酒浇愁。

后来我不知怎么想的,偷偷跑去买了包烟。

我很心虚,没买过,店主还怀疑我未成年,只好装着老手的样子瞎指了一包。

出了店门我就后悔了,我又不会抽,仔细想想还怪烦的。

不过买都买了。

我暗搓搓跑到一个角落里,点了根烧着玩。

才烧了一会,一道阴影笼罩在我身上。

一抬头,只见叶修站在我面前。

为什么会有一种做坏事被班主任抓个正着的羞耻感?

叶修语气不善,他面无表情,说:“交出来。”

我底气不足,但我偏不理他!

叶修看我这样,又说:“你说说你,输给哥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还浪费烟。”

我没理他前半句话,只暗道不好,在这个老烟枪面前我简直无地自容,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气势上不能输,我梗着脖子,恶狠狠道:你怎么在这!

叶修无视了我的恶狠狠,心情反而好了些,靠在栏杆上也点了根烟,美滋滋的抽了一口。

动作行云流水,这一幕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

我磨蹭了会,没舍得,还是想等烟烧完再走。

说实话,我以为他早回去了,哪能待在我边上抽烟呢。

我和叶修之间很少有过这样安静的相处,两颗星火明明灭灭闪在夏季温暖的晚风里,心里像是煮着一锅小甜汤,乱七八糟的念想咕噜咕噜直冒。

我无论如何都要追赶上他,就像我无论如何也只能偷偷把欢喜放在心底。

我偷偷瞄了眼叶修,怕是自带滤镜,只觉得他怎么看怎么好,大概是被风吹的脑子一热,我学着他手动吸烟。

我被呛的很惨。

还喷了叶修一脸烟。

烟气乱窜,眼泪汪汪,我一阵狂咳,只觉得心肝脾肺肾都要呕出来。

叶修抹了一把脸,简直哭笑不得,拍拍我的背,说: 没事没事,咳一会就好了。

又说: 你不许再抽了。

不抽了不抽了。

我咳到快昏厥,头晕乎乎的,脑子也不清醒: 那你也不许抽了。

叶修很明显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手顿了下。

我很紧张,恨死我这个想啥说啥的嘴。

视线还被眼泪糊着呢,看不清他表情,他倒是把烟灭了: 行啊。

回去路上跟叶修边走边斗嘴,清醒时没赢过昏着头更是输得惨,走路不稳还老是乱晃。

我带着一身烟味回俱乐部,把大家吓了一跳,以为这回我刺激受大了。

我心想,确实挺大的,说出来吓死你们。

最后是叶修抓着我的手把我拖回轮回门口的,临走前还把我的烟顺走了。

哎呀。

我烦躁得头发狂掉。

叶修真的很优秀,我一时半会还戒不掉他。

06

我从酒店楼下仰着头仔细搜寻了下窗户,隐约看到叶修的外套晾在房里边。

我盯着那件外套,就像看一个定时炸弹。

刚才张佳乐看到我,表情很是微妙。

他说 :你真喜欢叶修啊?

我稳住,不动声色道 :你听谁说的?

张佳乐道: 昨天晚上我们就走在你前面,你的

真情告白大家都听到了。

他不顾我惨白的脸色,非常的开心: 你还吐了他一身,叶修那时候的表情真是百年一见啊,哈哈。

哈哈?我都没哈哈你哈哈个什么劲!

行吧,马上全联盟都要知道我暗恋叶修还失败了的蠢事了。

荣耀女神保佑,幸好叶修穿的不是国家队服。

我是个敢作敢当的人,不管怎么说我得先去跟叶修道歉才行。

再说我干嘛要躲着他,搞得我很怕他一样。

嗯,很负责,翔哥真男人。

我下定决心,一转头,发现叶修就在我身后。

……他怎么老是瞬间出现?

我调头就跑。

不行不行不行,再怎么说这也太快了,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也没想好道歉的词呢。

我长腿一迈,想夺路而逃。

叶修像是预料到了我要跑一样,他使出一招蛇皮走位,在一堵墙那把我截下了。

叶修说 :小朋友别急着跑啊,我有话跟你说。

我眼见跑不了了,又期待又害怕,赶紧说 : 我也有话跟你说。

我抢在他前面开口:是这样,我喝多了,呃,你在旁边,所以,嗯外套……

叶修耸耸肩:哦?外套已经洗好了。

我说:我知道!你干嘛要洗!

叶修一琢磨,笑道:你要给我洗?

我急了,道:对!呃不对!我是说,你干嘛要洗?我可以帮你重买一件啊!

他昨天晚上和我们一起那么晚回来,今早就被叫去开会,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洗的衣服。

我心虚的盯着他,老老实实道歉:

对不起叶修,我昨天晚上喝醉了,弄脏你外套是我的错,害得你那么晚回去还要清理衣服,我回去给你重买一件。

叶修说:那衣服我有两件,昨晚那件我正好顺路送干洗店了。

啊?我傻在原地。

我觉得他在骗我,而叶修表情一本正经,下垂眼尾显得他又无辜又真诚。

叶修说:你相信酒后吐真言是真的吗?

我一愣,他这是在套路我!

但是我没有办法在关于喜欢他这件事上说谎。

我低下头,脚磨蹭着地面:应该是真的吧。

他又说:好,那我就放心了。

啊?

我没反应过来,却见他笑意盈盈。

叶修走近我,眼底的温柔近在咫尺。

他说:正好,我不仅喜欢你,我还有空。什么时候困个觉呗?

end.

























评论(39)

热度(6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