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逆

【昊翔】父母秀恩爱最为致命


*如果他们有个儿子
*起名无能……尽力了……
*喂草莓的梗来自很久以前看过的热门微博
*没啥文力……还有点乱


唐小习盯着一片空白的作文纸已经十分钟了,眼睛瞪得老大,死死攥着笔努力想憋出来几个字,然而他满脑子都是爸爸和爹地坐在电脑前,开着荣耀日天日地一决胜负输的人做饭的中二场面,最后还是长叹一口气瘫倒在课桌上,决定努力找几个日常写。


唐昊才刚刚从公司办公室里走出来,还没等到电梯就接到自家儿子班主任要他去一趟学校的电话,唐昊有点紧张,自家儿子什么样他是知道的,不可能被欺负也不会去欺负人——他压根不会欺负人,恋爱啥的就更可笑,凭着孙翔亲传的感情迟钝要发展一段早恋根本是痴人说梦更何况唐小习还是小学生呢。怕是学业方面出了什么问题,唐昊忍不住皱起眉头回忆开学以来唐小习各种惨不忍睹的语文成绩,默默叹息的同时居然冒出一种做父母真是辛苦啊的沧桑感。


他到了班主任办公室门口居然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他昔日的前辈张佳乐,见面互相打了个招呼后唐昊暗觉这有点稀奇,印象里张佳乐家小孩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而现在和自己同时出现在这里,虽说两个小孩平日里偶尔爆发点小学生式的小矛盾,但关系其实还是挺不错的,这么说来难道自家儿子还真是早恋?还是跟张佳乐的女儿??明明还是小学生???唐昊想到这感觉一阵头痛,张佳乐抬着头也神色凝重,估计是和他想一块去了。


好在带着眼镜反着光的班主任完全没有提到早恋的任何意思,张佳乐也很快被数学老师找了过去,班主任则沉默着看了一眼唐昊,沉默着示意唐昊坐下,沉默着给他看了自家小孩的一篇作文。



【我的爸爸】


……有种莫名其妙说不上来的诡异预感。



“我爸爸个子很高,而且长得好看,有点自恋,以前跟我说当年我爹地喜欢他有一部分原因肯定就是觉得他好看。我当时问他小周叔叔更好看为什么爹地不追他,爸爸不知道是气嘴炮居然连我都打不过还是气我说小周叔叔更好看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爸爸没收了我饭后的小薯条,还跟我说零食要少吃会胖,他明明比我更爱吃零食。”


唐昊看了第一段就忍不住想笑,好歹还是憋住了,画面感有点强,他都能想象出孙翔气哼哼的高举着装薯条的小盒子,也不管小孩子听不听得懂,一本正经的说着薯条有多少卡路里让他少吃的样子了。小孩子不知道戳了孙翔哪个点,他还能不知道嘛?肯定是一听到自己怎么不追别人这种话就有点不开心了。其实这些年下来孙翔无论是性格还是行为做事真的成长了很多,然而一到关于唐昊这里又变得像个小孩一样,像刚在一起时那样一点也没变,唐昊觉得这没什么不好,成长后的孙翔做起这种事甚至比当年都要可爱,他回忆着孙翔不高兴时无意鼓起来的脸,甚至起了点逗弄的心思想赶紧回家了。



“我爸爸脾气有些暴,偶尔会和爹地吵架,但是他根本说不过爹地。有时候我觉得爹地赢了,结果还没两分钟爹地就忍不住去哄爸爸,爸爸很好哄,哄好了有时候他们就会高兴的手牵手带我出去玩,还会给我买零食礼物什么的。有时候爹地也会把爸爸从客厅哄到房间,还把我赶去隔壁姐姐家玩,这让我有点担心他们会在房间里打起来,但是每次回家后他们又和好如初了。”



唐昊忍不住有点不好意思拨弄头发,尴尬的想这会不会是班主任叫他来的主要原因啊,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仔细想想都知道其实发生了什么不过这哪能怪他啊。

孙翔有时候闹厉害了,唐昊跟他说不清,直接把他压床上就开始脱衣服,孙翔骂骂咧咧反抗一会就没劲了,哑着嗓子哼哼,他跟平日一样死搂着他的腰,安抚着吻他的嘴唇和脸颊,亲够了再把话说开,这样反而更容易交流沟通而且屡试不爽……

再说这种事明明是夫妻幸福和谐感情深厚的有力表现,说到底其实还是自家儿子作文开始跑题的错。


“虽然我爸爸脾气有些暴但他对我很温柔,我生病的时候一直在床前照顾我,还会给我喂喜欢的水果吃,就是有时候我有些搞不懂他。有一次他特地买了新鲜的草莓,我嚷嚷着要吃,他往我嘴里塞了一个后突然从我边上捧着碗跳起来喊说我给我对象喂几个去!”


……看到这里唐昊突然对自家儿子产生了一点愧疚,但这点小情绪很快被翻涌上来的回忆淹没了,孙翔从儿子房间里赤着脚蹿出来,他刚想开口让他把拖鞋穿好,一颗新鲜多汁的草莓就喂进他嘴里,孙翔的眼睛亮晶晶的好看,估计又觉得自己特别体贴特别懂事,还带着点点闪烁的小得意。想到这里唐昊觉得自己非常过分了,明明还处在有点压抑的办公室,面前是脸色阴郁的老师,抓在手里的是儿子不堪入目的作文,而他却控制不住的回忆起孙翔的明亮的眼睛,那天从窗户摸进来的斜阳把他的脸颊染成一片甜蜜的绯红色。

他一路怀着复杂的心情看完了儿子的作文,最后儿子作文里套路一般对于爸爸的真挚亲情告白都让他看得心痒痒。办公室空调温度打的有点低,而他反而觉得有点热。他先是想改天给儿子买点草莓,又深刻反省了一下自身,决定以后还是少在儿子面前秀恩爱了,以免他哪天真和张佳乐女儿早恋,到时张佳乐估计得亲自找上门来。他现在最想的就是立刻马上回去见他的孙翔,孙翔估计也才下班回来,他都能立马勾勒出他躺在沙发上露出一截细腰的模样,会不会用光着的脚戳戳他说今天儿子想吃炒年糕或是围着围裙手忙脚乱的烧汤又让他订外卖叫一份烤鱼。他想的有点心猿意马还碍于面子,非常辛苦的表现出不动声色的样子。

唐昊定下心仔细想了想觉得这作文除了有点跑题没有特别大的问题,他放下作文纸带着疑惑的眼神询问班主任,班主任这个年过半百的过来人从一开始看唐昊读作文就把年轻人的小心思收进眼底,她叹了口气说,“唐小习家长,这次请你来主要还是想跟你说说你们家浓重的恋爱风气这件事……”





然后那天班主任花了两小时和唐昊探讨了父母级别的秀恩爱到底会对孩子多致命。(不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